2012年4月2日星期一

无题

        不会刻意写日记,也许是射手的习性不爱一成不变。几年前,曾听过某电台的星座环节里,其星座老师分析射手的性格,性格外向,乐观.....一旦无理或过分的被束缚,既会有反弹的效果。他举了一个例子:若被关在上锁的房子里,人射手会崩溃,会想挣脱;相反的,同样是身在上锁的房子里,可是手中却有锁匙,这射手,却未必会有刚才的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  其实很多人都稍许误解了射手和人马。人马并不是"野马",只是人马的处事方法和想法较“另类”,他们有着另一层的分析和看法,只要是道理当道,是非分明,人马也不是省油的灯.....

        我不写日记,可是在每个开心,感恩,伤心或气愤的当下,我的脑海里却总是浮现一句又一句,一段接一段的心情故事。每回,我都好期待接下来有空闲时间,能马上把它记录下来,因为只要它一 飘过,就是过眼云烟了。话虽如此,我还是错过了很多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 本身不认同迷信,只觉得每一种事物,都是种学问,适合的就取而用之,不适合的听听也是增广见闻。无意间收听到哪个环节的分析,我对自己顿时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。回顾以往的生活和经历,原来这就是其中的一项"药方"。当下,我又多领悟了一些,脑袋瓜也得智慧。至此以后,了解自己的个性,在每天的生活里,一点一滴的配合,至少,在砖牛角尖的时候,我能自行解脱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倘若问我,那又起了什么伟大的作用?事过多年,至今我能作出的反应,也许也依然只是(^@^)---一笑置之,无言以对.....无他,只因觉得人生中所得所做,真的不需太多的目的和条件。难得一眼瞬间,在无形空中,智慧就得以增长,这就足以感恩和满足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