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

“日久见人心”还够用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世事无常,这句话是真理。就在笔者迈入第三个生肖年的这一刻,家母的身体状况就在大家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,宣布进入紧急状态。。。。。。这突乎其来并毫无先兆的第三期癌症,令全家的情绪顿时陷入谷底。就连笔者一直认同的 “路遥知马力,日久见人心” 似乎也开始不够用了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现实虽然残酷,却非常感恩老天爷,在这极具考验的关键时刻,让原本似乎事事以和为贵的大家庭,人性毕露。从手术室出来的神志不清,情况时好时坏至无计可施,大伙一直都处于紧绷状态。谁也不能预言,下一步该怎么走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庆幸的是由始至终,笔者和丈夫都有所共识,不言而喻。心情虽然低落,但是任然默默地坚守本分,给予两老精神上的支持与安慰。也因为我们深知此时此刻 “多言不义,必自比” 的道理,我们始终保持低调的态度。对于一早就已自我划清界限的 “无奈者” 而言,我两就是如此的被动及不堪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是手足情深吗?为何如此忍心,剩下我两毅然孤军作战?默默地一步一脚印去面对这一切的一切。。。。。。试问,情何以堪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感恩“无奈者”的无奈 ,让“手无寸铁”的我两,不顾一切勇敢面对。即便当时家母的状况不乐观也极为虚弱。在毫无退路,而后有追兵的情形下,我两别无选择,唯有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。只因我们坚信,我们的每一步都是如此的踏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感恩身在远方娘家的家人与身边的朋友,不断地给予我无限的力量及莫大鼓励与支持。就是这股力量,让我更勇敢地陪伴着丈夫继续踏出每一步。不为别人,只为他爱的父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感恩老天爷,如今两老已经一如往日,能说能笑,行动自如。事过至今,刚好一年了,笔者提笔留言,不是为了歌颂并纪念我两一周年的功劳,而是心有感触。人说:“日久见人心” ,笔者觉得,如今人心已不古,若要真正了解或看透事实,非得共个患难,才能见真情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