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

感慨,有何奈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,又无意间发现家母无法确定自己是否已把车门关紧。开门后,也不知应该把门关上锁好。折好的衣物,摆放得有如七国战乱般,乱得无法分别归类....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回两老从别处待一段时日回来,总不难发现她的能力,多少又在流失一些。医生曾劝告,失智的患者最好的调理方式,就是在一个患者喜欢且固定的地方生活。更换住处过于频密,对他们而言,只有弊多于利。无奈........唯一能长住的地方,却不是她情归之处。她最重的思念的,却是无法给予她正常的三餐和日常的看顾的老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到老家的家母,格外的精神爽朗。做起家里里里外外的事务,有如神助一般。一切事物,皆是自动自发。从前院到厨房,扫地到煮食,甚至院里的杂草,他无一放过。诈听之下,这可是最正常的生活起做。倘若,这些种种只有开端,没有后绪,升至次序大乱,毫无章法......试问,长久之计,这行得通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站在旁观者者的立场看她,老天爷渐渐地把她的记忆从脑袋中取走。是福还是祸?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他经历一生人里最严酸的手术考验时,失智竟帮了她老人家和我们一个大忙。她永远都不会记得,上几分钟所经历过的痛苦。也因为如此,她的心态永远处于当下,永远正面,肉体上的创伤如期般痊愈。这何尝不是她老人家的福报啊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话一句,又再次回荡脑海。惜福啊......谁知道下一分钟的故事?? 这一刻的安然无恙,下一分钟或再下一分钟呢?谁说的上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